资料来源于网络,如您是原创者,请向站长发邮件要求删除。

如需答案请留言

  1. 有两根平行的无穷长直导线通上同向等大的电流$I$.位置如图。导线垂直于纸面,导线于纸面相交于$(a,0)$与$(-a,0)$处,磁场线方向如图。若考虑经过原点的磁场线$C$与$x$轴相交于$(b,0)$$(-b,0)$两点,试求$b$.
    第一题图
  2. 如图,正十二面体上每边电阻为$r$.$AB, CD$为一对边,将$AB,CD$两边上电路断开,球$AB$间电阻$R_{AB}$。
    第二题图
  3. 如图,有一稳恒的$LC$电路,电感为$L$,电容由于某一机械原因满足$C=C_0+\delta C\sin\omega t$,其中$\omega\ll\frac{1}{LC_0}$。将一理想交流电压表连在电容两端。$t=0$时,电压表示数为$U_0$。不考虑电路的损耗,求任意时刻$t$电压表示数$U$。($\Delta C\lt\frac{C_0}{2}$)
    第三题图
  4. 建立如图极坐标系$(r,\theta)$。在$\theta=0$与$\theta=\theta_0$处有两块半无穷大的导体板。在$(r_0,\alpha)$处($0\lt\alpha\lt\theta_0$)有一线电荷密度为$\lambda$的平行于两导体板的导线,导体板接地。求空间电势分布并表示为有限的形式
    第四题图
  5. 如图,两块相互垂直的无穷大与半无穷大的导体板分别带上电势$\phi=U$与$\phi=0$,两板最近处相距$d$,两板均垂直于$xoy$平面。相交于$y$轴和$x$轴上的一段射线。求空间电势分布。
    第五题图

参考答案

hide1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4 月 16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