缩放设置

这是重点,根据我经验,在4k+27英寸显示器的配置下,缩放设置很简单,不需要什么环境变量,直接在显示里面设置缩放就行,默认是1,设置2比较合适。实际上,这个设置好,已经可以解决99%的缩放问题了,不需要什么环境变量。

deepin缩放

有些软件不走上面的缩放设置,比如deepin qqwechat,估计很多用Linux的都会使用移植的deepin应用,但是也有办法:

WINEPREFIX=~/.deepinwine/Deepin-WeChat deepin-wine winecfg

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面找到显示-屏幕分辨率,然后把dpi调至192即可。

网易云音乐

网易云的软件在4k下面也是个刺头,暂时没有完美的方案,但是有一个可以凑合用,在网易的desktop文件Exec配置里面加入:

--force-device-scale-factor=2

搜狗输入法

搜狗输入法其实也是不支持4k自动缩放的,不过我们可以把皮肤的字体设置大一点,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。

最后修改:2020 年 10 月 11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