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tBrains 家的 IDE 很好用,比如 CLion 解决了跨平台的 C++ 编程, Pycharm 是所有 python 初学者第一个使用的 IDEDataDrip 号称最好的数据库管理软件等等。 更重要的是 JetBrains 家对于 edu 邮箱免费提供所有 IDEPro 版本。
但令人不爽的是,其中很多软件都没有中文语言包,这里介绍一下 @pingfangx 开发的汉化包。

可以汉化的软件表:


2019.5.6 update

  • AndroidStudio 3.4
  • CLion 2019.1
  • DataGrip 2019.1
  • GoLand 2019.1
  • IntelliJIDEA 2019.1
  • PhpStorm 2019.1
  • PyCharm 2019.1
  • RubyMine 2019.1
  • WebStorm 2019.1

下载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后(审核通过)方可阅读。

不需要重命名!


版本通用性

  • 一般软件小版本更新时,汉化包是通用的,可以保留继续使用
  • 除 AndroidStudio 外,软件更新时会保留汉化包,更新后亦可下载新的汉化包。
  • Android Studio 更新时会自动删除汉化包,请先备份汉化包或更新后重新下载。

使用

将下载的jar文件,放到软件目录下的 lib 文件夹,重启软件即可。

  1. 不需要重命名,不需要解压,就是 lib 文件夹内新增加一个 jar 文件!
  2. 不要覆盖,不需要删除之前的英文语言包!
  3. Mac 用户到应用程序文件夹,选中你要汉化的软件,右击,选择显示包内容,然后在子目录中找到 lib 文件夹!

常见问题

汉化不生效

请检查 [使用方法] 是否正确

常见原因

  • 没有将汉化包放在 lib 目录(错放在 bin)
  • 汉化包未正常下载(从 github 下载的大小不正确)
  • 操作环境需要设为中文(zh_CN)

设置打不开

系统原本的 resources_en.jar 被损坏,恢复该 jar 包,按正确 [使用方法] 重新使用汉化包。

常见原因

  • 不需要将汉化包内容解压到 resources_en.jar 中(这是通常网上不正确的汉化包使用方法)
  • 不需要重命名替换

汉字乱码/中文显示为框框

当前字体不支持中文显示,请到 File → Settings → Appearance & Behavior → Appearance →
勾选 Override default fonts by (not recommended):
选择 Microsoft YaHei 或者其他显示为框框的中文字体。

本文转载于https://github.com/pingfangx/TranslatorX平方X汉化,感谢他的付出

最后修改:2020 年 10 月 24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