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内容可能已经过期,或存在部分bug,新方法参见

前言

CodePrettify 是一款基于prismjs的代码语法高亮typecho插件,支持众多常见的代码语言高亮显示,共提供11种代码高亮风格自由切换,支持显示代码语言类型、行号,以及支持复制代码到剪切板功能。

Handsome 是友人C为 typecho开发的一款主题,Handsome最新版本引入了Vditor这一Markdown解析器,支持了许多新的语法。

而据 CodePrettify 作者 Xcnte 的描述,近期内他不考虑做 Vditor.js的兼容,如果要用 CodePrettify 这一插件的话,就要使用 typecho 自带的 markdown 解析器。这样也就无法使用新解析器带来的诸多特性了。这对我来说简直无法忍受,于是花费了一些时间,做了下兼容工作。

兼容方法

  1. 启用 CodePrettify 插件,并进行相应配置(一定要设置成显示行号!)。
  2. 删除原作者让您添加到主题插件中的 Pjax 回调函数。
  3. 替换 /usr/themes/handsome/assets/css/handsome.min.css/usr/themes/handsome/assets/js/core.min.js文件,相关文件在下方给出。
  4. 刷新 CDN 缓存,清除浏览器缓存,或者点击 Handsome 插件中的更新离线缓存按钮。

下载

仅针对 Handsome v7.3.1 版本进行了测试,如您遇到样式问题,请留言反馈,并附加演示地址。(评论区未启用 Markdown 解析,直接填写网站链接或截图链接即可)

此处内容需要评论回复后(审核通过)方可阅读。

举例

\```php(语言类型必填)
<?php echo 'hello jrotty!'; ?>
\```
删除上边代码中的\
最后修改:2020 年 12 月 05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