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基本上用 git 管理代码的都知道,.gitignore 文件可以设置在 git add 或者 git commit 的时候忽略掉一些文件。我博客的备份工作也是靠 git 来实现的,之后会写一篇文章介绍一下。
而当我进行博客的开发工作的时候,大家都知道的一条铁律————不能在生产环境中进行开发工作,所以我是在本地又搭建了一个服务器,每次开发的时候就从远程库上 git pull 一下。但这样会导致,我本地的数据库之类的信息每次都会更新为和服务器一样,所以每次都要改网站根目录下的 config.inc.php (这个是 typecho 数据库信息的存储文件)很是麻烦,于是需要实现在 git pull 的时候忽略这个文件的差异,下面来介绍一下具体方法。

解决方案

在网站的根目录下(或者你建立 git 库的目录)使用命令行输入

git update-index --assume-unchanged yourfile.txt

其中 yourfile.txt 改为你要忽略的文件名,回车就好了,这时候,你更改这个文件内容, git pull 的时候就会忽略掉这个文件的差异。

最后修改:2020 年 10 月 11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